松年大學分享最近到爸爸就讀的松年大學做見證分享,要在老人家面對演講,其實是很惶恐的,因為他們吃過的鹽比我吃過的飯多.你看!爸爸還會舉手發問,嚇死我了!還好上帝給我一個獨特的生命故事,讓大家都聽得津津有味,現在我就把分享內容說給大家聽.1.人的盡頭,神的起頭‧  31歲在懷小兒子時,擔任檢察官的前夫和書記官外遇.‧  爸媽極力協助無效,尋找比爸媽更強的神.‧  走入基督教的原因:牧師可以結婚,應該比較了解婚姻問題.‧  牧師:基督教導是從搖籃到墳墓全面性的教導,不只是單就婚姻問題.‧  吃著師母剛煮好的羊肉湯,傻呼呼的回家.2. 每週主日去作禮拜‧  對基督教義完全不懂,但仍每週日帶小孩去教會.‧  牧師幫助我們這個婚變的家庭.他說有上帝介入,情況就不會惡化.原本以為是那段婚姻不會惡化,但我現在才知道,牧師指的是我的人生不會惡化,那是我人生從低谷到高峰的轉捩點.‧  受浸成為基督徒.‧  到多加團契尋求協助.3. 如何了解基督教義?‧  到校園書房、以琳書房、橄欖書房等基督教書房,尋找跟婚姻有關的書.‧  「夫妻之愛」教我以無條件的愛(Agape)的愛獨力挽回婚姻、面對婚變的恐慌.‧  「做個真正的女人」幫助我建立基督教婦女的價值觀.‧  「荒漠甘泉」陪我渡過每個絕望的夜,重新得力.‧  讀聖經.4. 教會成為屬靈的家‧  上主日學,小孩也上主日學,同時解決兩代的信仰問題.‧  參與服事才能認識好朋友,享受團契的關懷與溫暖.我參加招待組、詩班、手鐘隊.‧  不要只是「坐」禮拜,有付出才有收獲.先從自己喜歡的服事開始.‧  每週主日固定上教會,聚會就像上帝給我們的營養點滴,如果中斷,心靈營養就會中斷.‧  近百歲的牧師媽每週都盛妝與上帝約會,我希望我100歲時也能這樣.5. 上帝開發我的潛能‧  不催討贍養費.忘掉背後,向標竿直跑.‧  獨立撫養二子,沒考上司法官,考上證券營業員,在工作崗位學習理財能力,並展開寫作生涯.‧  著有「單親媽媽  滿分家教」、「一個人的幸福理財」、譯有「誰是接班人」、「無毒生活」、「百變T恤」.‧  上帝最了解我的恩賜.最近兒子給我做性向測驗,最適合我的居然就是記者、作家.上帝早就把我放在最合適的地方.6. 家庭是最重要的服事工場‧  保住房子:月薪3.6萬,房貸2.8萬,與銀行商討將還款年限由10年延長為20年,房貸降為1.4萬.‧  自己煮飯:一週菜錢1000元,每個便當加水果的成本只有23元.順便在聯合報寫食譜專欄.‧  自己當小孩的補 習 老師,注意小孩的天份,行行出狀元.‧  買醫療險、年金險、投資型保單,鎖住風險,有計劃的累積財富.7. 把上帝交辦的事做好‧  面對公司的權力鬥爭、裁員風暴,都順服公司安排,上帝的祝福源源不斷,使我跨越期貨、金融、產業、商品行情、證券等多重領域.‧  成為親子、理財電視名嘴.‧  我不是為上司工作,我是為上帝工作,任何不合理的要求都是上帝對我的訓練,上帝為了祝福我,所安排的精兵計劃.‧ 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!愛人如己.8. 相親‧  報名四家婚友社,永不放棄.‧  參加教會舉辦的各種活動.‧  維持活力、愛美、赤子之心.‧  寧缺勿濫,勇於面對挫折,重新再出發.‧  你們和不信的原不相配,不要同負一軛 .(哥林多後書6:14)‧  要找基督徒丈夫,但教會女多男少,怎麼辦?(這需要花另一堂課,仔細說明)9. 父母的態度‧  離婚女兒可以回娘家過年嗎?‧  把離婚的女兒當未出嫁的女兒.‧  完全接納,把外孫當內孫.支持爭取小孩.‧  不要特別資助,放手讓女兒闖出一片天.‧  娘家永遠是最安全的避風港、最強的後盾.‧  不要憂慮女兒的未來,不要斷言女兒歹命.‧  鼓勵女兒把認識的對象帶回娘家看看.‧  父母是女兒再婚的主要關鍵.10. 上帝的計劃永不出錯‧  相親14年,認識丈夫,相親時非基督徒,結婚前受浸信主.丈夫為警專教官(副教授),國內知名的水上救生專家,美國碩士,有兩個兒子.是一個孝順、正直的良人.‧  現在我有四個兒子,全家六人都是基督徒.‧  離婚時,大兒子3歲,小兒子1歲,現在都上大學‧  上帝加倍祝福我們,使我們的產業倍增.「我從前風聞有你,現在親眼看見你。」(約伯記42:5)其實這也是我信主、被主改變的過程,希望能給不知道怎麼成為基督徒的人做參考.上帝對每個人都是親自帶領,每個人信主成為門徒的過程或許不同,但蒙福的結果卻是相同.像我就覺得自己跟約伯一樣,獲得上帝加倍祝福!多一倍的兒子,多一倍的產業.目前單親問題相當嚴重,課後許多媽媽來跟我問問題,有些是子女離婚的,有些是女兒太依賴娘家的....,各種問題都有,反應相當熱烈.我當然希望面對單親問題的人都能信主,因為狀況或許跟我不同,但上帝會用不同的方法帶領你.我很難想像離婚當時我如果沒有信主,現在會變成什麼樣?這是一個蒙福與飄泊的分叉路,你要選擇蒙福的人生?還是繼續飄泊的人生?課後,爸爸也很感動,上台發言,他本來以為我遇到離婚是很悲慘的事.現在發現上帝改造我,讓我變得什麼都會,真是因禍得福.松年大學是長老教會辦的,所以全程都要講台語,對我不是問題啦!可是松年大學校長王緝熙牧師更厲害,他是外省人,但台語比我更強,再難的字都亳無滯礙,他帶我們做結束禱告.感謝上帝讓我能有再一次分享的機會!願將一切榮耀歸給耶和華!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b22237 的頭像
    bb22237

    坐月子

    bb222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